聽氣象新聞說週末會有一個美軍測為強颱的聖帕颱風朝向台灣奔來,那種逃命似的緊張氣氛已透過電視媒體強力放送瀰漫整個台灣! 記得小時後會有這樣洪水淹進來的憂患意識, 之後就在也沒有過了, 沒想到這一次卻真的有這樣感覺湧上!
 
剛好中元節又快到, 所有量販店, 大賣場都擠滿了搶購的人潮, 真是可怕! 第一次見到小姑一家人, 可愛的新生兒也是第一次來到台灣, 只是寶寶不適應台灣的熱天氣, 又室內環境人多擁擠, 猛出汗與痱子, 寶寶辛苦了呢!
 
結果颱風週六才來, 但是暴風圈卻在週五讓大家明顯感到它的威力, 提早下班的人比比皆是, 路上塞車, 大家都要趕回家去作防颱準備, 去超市買食物已備不時之需。週五晚上, 落地窗被7級強風震的鏗鏘響, 感覺像是隨時會被震破碎一樣, 雨雖小, 但是隨著強勁的風 打在玻璃上也是劈哩啪啦響, 一個人在孤獨的四樓, 根本無法入睡, 真怕肚子裏的小寶貝會被我這樣膽小害怕的心情給遺傳到呢!
 
隔天週六早上, 娘親異常的催促我爸去給人家按摩, 怪哉, 外面風大雨大那麼危險,還要老爸出去? 大概是老爸有很高的保險吧? 終於老爸出聲了:[ 我還想活命, 要出去按摩你自己去! ] 老媽終於探頭到外面花園, 沒3秒就縮回來, [ 唉唷! 怎麼有那麼可怕的風? ]  我跟老爸翻了白眼, 繼續看報紙, 任老媽在那邊大呼小叫! 越老神經越大條, 真是無語..... 
 
說真的, 颱風天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除了看電視, 看書, 就是大家大眼瞪小眼, 那再不然就是打打小牌, 打發時間囉~ 呵呵, 這時候顧不得胎教, 牌桌上六親不認阿, 猛力賺颱風財, 一天玩下來, 可以買寶寶尿布一大包囉!
 
所以咧, 問我喜歡颱風嗎? 當然不喜歡, 因為電視會有24小時不間斷的傳送災情! 只是我們坐辦公室, 還是會有小小期待希望放個颱風假, 偷閒一下, 賺點零用錢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