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新手媽媽好累阿!
懷孕是一回事
生產又是一回事
生完後照顧寶寶才是一件很大的事

人家常說會想把寶寶塞回肚子裡
但是我卻一點也不會想塞回去
只想把小孩子交給保母去帶就好
太累人了

全職母奶媽媽的工作簡直不是人幹的
寶寶隨時肚子餓
就得把乳頭遞上去
不分晝夜
月子怎麼能好好做呢?

每天睡眠不到4小時
腰酸背痛
還有不斷的流汗
24小時冷氣不斷的吹
也吹不散心頭的煩悶

新生兒尿布用的兇
因為母奶好消化吸收
寶寶一天會有5~6次不等的大便與尿
有時候剛換完新的尿布
在轉身收東西時
又聽到寶寶 "噗茲" 的另一陀....

又因為母奶好消化吸收
寶寶幾乎是2~3小時喝一次奶
有時候凌晨喝完 還精神更好
跟你大眼瞪小眼 到天亮
萬一寶寶又哭又鬧
簡直會讓人發狂
有好幾次是含著眼淚看著日出的日子
還因此哭了好幾次
得了產後憂鬱症


但是話又說回來
我是幸福的

有很棒、很體貼、幫我分擔換尿布, 寶寶洗澡, 安撫寶寶的第一好老公
陪著我
他稍稍一離開我的視線
我馬上開始焦躁不安
寶寶都很聽他的話
乖乖的

看他對寶寶這麼有耐性, 有愛心
我都很自責
也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可以照顧新生兒?

現在是月子的第三週
老公即將再第四周時外出一個禮拜
我已經無法想像
那一個禮拜的日子
會有多慘 
有多可怕

現在也才知道
當一個媽媽 很難
當一個稱職的媽媽 簡直是難上加難
所以把我們拉拔長大的媽媽
很厲害 很不簡單
要好好對待媽媽

懷孕是很重要的過程
生產是必經的
而真正的考驗是從寶寶哇哇落地後開始

加油吧, 各位新手媽媽 還有懷孕的準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