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慘!

怎麼個慘法?無預警的牙齦紅腫加上流血又痛,一到晚上就會有灼熱感,簡直無法入睡,幾乎每二-三小時就得起床喝好幾杯的白開水或是冰水,而且肚皮竟然都出現滿滿的小紅斑!

吃東西的時候最可憐,我只能靜待食物...錯...食物是只有湯類,很稀的稀飯或是麵類,等它慢慢變冷,然後喝湯果腹,如果是麵或是稀飯的話,已截成一小斷一小斷的麵條/稀飯飯粒,含嚼在口中就像是嘴巴裡有無數上千顆小碎石,尖銳地猛刺在裡頭。最好只好改以用吞的,每一口都用吞的.....忍著痛撐著眼淚吃完快一半,就趕緊去漱口,慢慢慢慢慢慢的刷牙,然後用醫師給的漱口水,再用指腹在痛處輕擦上口內膏,然後我才能把眼淚滴下,深深地喘口氣,呼吸一下!

先前肚皮還沒出現異狀的時候,都只有口腔與牙齒的問題,所以跑遍岡山的各牙醫診所,因為我是高齡又快9個月身孕的孕婦,很多醫生根本不敢收我,只好自求多福。後來發現肚皮也有狀況時,就趕緊去找產科醫師了。

醫師一看到我的肚皮嚇了一跳, 我就告訴他我這一週可憐的遭遇,他的判斷是有被病毒感染,但是只是皮膚並未危害到肚子裡的寶寶,還介紹一位皮膚科醫師與牙科醫師,都會幫忙診治孕婦,可開相關的藥給我,哇...............我都快掉眼淚了,終於有藥可以幫我減輕症狀的痛苦........嗚嗚.........

皮膚科醫師說是類似HSV的病毒,還好是弱的病毒,大約需5-7天的療程,開了口內膏與擦肚皮的藥給我,實在太感動了!還是要到市區才有醫師與比較新穎的藥,鄉鎮的醫療資源真的太不足了,真希望台灣的每個鄉鎮醫療都可以改善。

週六去看婦產科拿到藥,擦了之後果然疼痛立即減輕許多,好難得晚上我終於可以睡一個安穩的覺,雖然昨天才有算治療到,可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唉,這次懷個第二胎真的是受了很多折磨,不像懷豬頭妹時,吃好睡好,也不會亂踢,哎呀呀~臭小牛,等你生出來再好好教訓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