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放手,才會有不同的領悟

只是....要學習割捨心中的不捨,好難

我在前些日子生了第二胎,也在上週六回到家裡開始坐月子了。我娘下來幫忙坐月子,我則忙於照顧兩個孩子。

因為豬頭妹很活潑,也不斷的努力表現她是姊姊,會照顧弟弟,所以都一直在我身邊圍繞,也常常讓我生氣,因為怕她會不懂力道而傷到弟弟。所以我也盡量將弟弟餵飽睡著後,跟她玩在一起,抱抱她,將更多的愛給她。

一開始很忙碌,不太能適應,沒辦法好好躺在床上,睡眠也變的非常少,脾氣變的有點不好,讓豬頭爸與娘親擔心,後來漸漸適應了,我更能在忙碌中找空閒休息。

婆婆這時也突然變的非常主動,一直要來把豬頭妹帶走,嗯,帶開,希望能幫上忙,讓我們不太累,尤其是我媽。我婆婆可能覺得不好意思吧!

"走~奶奶帶妳去坐爺爺的車,去姊姊家玩!"

豬頭妹長大了,需要伴一起玩,婆婆常常把她就直接帶去她妹妹家,因為阿姨有在幫她的女兒帶小孩,外孫女。只要一到婆婆家,婆婆總是這麼說。

看著豬頭妹隨公婆離開,我的眼淚也噗簌地掉下來,心中非常捨不得,更慘的是我連奶都擠不出來...............我很傷心,因為我無法去拒絕公婆的好意,如果是公婆自己帶,那該有多好!而不是去阿姨家......(呵呵,這是一個 long story......)

我已從工作狂變成一位全職媽媽,重心都在自己的孩子與老公身上,很多人都說很不值,都勸我盡早重出江湖,可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這一切都很值得也願意成為全職母親,操勞家庭事務的妻子,我覺得很幸福!再說,等豬頭妹可以上幼稚園後,小牛也一歲多,不再是軟趴趴的嬰兒, 公婆可以handle 了, 一定會給他們帶, 我也會去上班, 屆時, 我將全心全意工作了, 重心就會轉移到努力賺錢!

說的簡單要做到很難, 我想我得好好學習放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