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帝安排許多人一路幫忙過來, 讓我們能在一個禮拜後幾乎安排好許多事情!

R0010567_調整大小.JPG 

 

我們到 Blenheim 3.23 周三的下午, 預定隔天也就是周四早上要去學校報到註冊,沒想到周四早上起床後發現, 已經是十點多了, 天啊! 其他人都還在房間熟睡中! 我趕緊撥電話到學校去道歉, 結果試了房間的電話根本打不通, 只好用e-mail 告知學校我下午再去! 然後趕緊問Motel 老闆娘電話使用的方法, 好不容易連絡上租車公司, 約中午拿車, 卻沒想到之後我們走路去大超市 (New World)採買一些東西, 趕回來錯過時間, 看著車子停在門前卻無法開, 哎呀, 真是…….自責不已! 這裡天氣很好, 我們帶的衣服都太厚, 沒車的時候都走的汗流浹背, 只好翻行李去找最最薄的長袖來穿, 小牛熱的哀哀叫, 豬頭妹則是蠻耐熱的, 我想她應該是好奇心轉移了注意力吧!

跟系主任約好三點半, 學校經然空無一人, 原來課都在三點就結束了, 系主任帶我們一家四處介紹, 也把課程表列印出來給我, , 周五一整天都沒課, 太好了, 上帝果然聽到我的禱告了 ! 這樣剛好給我們一個休息去辦事情的空間, 心裡還掛念銀行開戶, 手機門號辦理, 到處看要租房子以及買一台二手車!

紐西蘭是右駕駛, 我跟豬頭爸適應了一下, 已經漸漸開上手了! 到是小牛不太適應要坐汽座, 剛開始哭得很厲害, 因為租車的人沒有小孩¸所以他不太會裝, 將小牛位置裝在駕駛座旁邊, 我們一直以為他抗拒, 後來發現其實他超怕陽光, 再加上穿的又熱……後來我們買了車子, 重新裝他的汽座在後面, 換姐姐帶著她最愛的紫色太陽眼鏡坐在前面, 總算沒有小朋友的哀號聲了!

有耳聞銀行動作慢, 所以我們一大早就殺去銀行, 沒想到開戶還蠻順利的, 不到半小時就開好, 大概是 Blenheim 是一小鎮, 人口不多, 所以很快就處理好~ 然後去辦手機SIM, 結果大排長龍, 只有一個小姐在處理, 其他人趕去基督城支援了, 不過我們也算快了, 小姐告知店快關門前就可以拿到, 但是等我們回去店後, 發現人潮依舊洶湧, 所以改明天周六在拿, Well, 周六去也還沒好, 就只好等周一囉~ 周六我們還多買了一個無線網卡, 不然用 Motel 的網路又慢又貴, 又常被鎖住要拿新的密碼, 超麻煩, 常常把心急的我給逼得脾氣不好哩!

剩下的事情就是找房子與車子了, 這兩項是最累的了! 不用說小朋友不耐煩, 就連我們大人都會失去耐性, 又熱又要看地圖找路, 原本是我再開車, 但是豬頭爸報的路名竟然是用拼字母念給我聽, 聽到之後我還得反應過來那個甚麼字全名是甚麼路名¸ 又要注意右方來車, 所以常錯過路, 然後又被豬頭爸一直碎碎念念念, 連開車技巧都被嫌, 氣得我索性不開車, 請他開, 然後請他看地圖, 或者是我先標出在哪裡, 豬頭爸再自己規劃怎麼走! , 他自己開當然不會念自己不會嫌自己, 不然, 我們可是吵翻天呢! 豬頭妹都會出來勸架哩!

因為還沒有手機號碼, 所以看到中意的房子都無法立即約時間, 都得回 Motel 打電話或寫 e-mail. 每次看到喜歡的竟然都是要賣的, , 很討厭咧! 每當我們開著車到處看房子, 小牛就哭, 哭得我們耳朵快聾了, 好險不是我開車, 不然我可能把小牛丟出車外了……..豬頭爸的耐心真是夠啊!

只要我沒課的時間都在看房子與車子, 我們心急著想將事情盡快處理好, 畢竟每天住Motel 的住宿錢超貴, 但是, 這幾天搜尋下來的結果, 有看滿意的三四間房子¸環境與外觀不錯且靠近學區, 我們就跟房仲連絡約時間, 在此時也看到滿意的車子, 也談好價錢, 所以很慶幸能在這九天內處理好, 就只剩下等待看房子的事情了!

我與豬頭爸也協議不要將每天的行程排這麼滿, 小朋友會抗議, 我們脾氣也會變的易怒, 所以每天下午約四五點會去各個公園玩, 然後回家煮飯洗澡, 然後哄小朋友上床睡覺, 他們熟睡後, 我才有時間讀書, 查字典背許多單字, 整理筆記, 然後再寫文章與照片一起 PO上網, 跟大家報告一下~

豬頭爸也很辛苦, 帶兩隻活潑的小孩是很不容易的, 還要煮飯洗碗洗衣服曬衣服等包辦一切事情, 成為名副其實的家庭主夫, 還好我這一學期的課沒有天天上, 時數也不長, 我也會盡量中午回來, 將小牛搞定, 再回學校繼續上課! 再說, 豬頭爸煮的菜, 泡的咖啡都很好吃, 真是太感激了!

所以我們看似悠閒, 那只是照片看起來, 其中的酸甜苦辣可是點滴在心頭, 我們自己感受就好, 但是也要讓大家知道, 我們也很努力調適, 也會很省著過生活!

有一天我走路上學的途中, , 走路, Motel 開車到學校大概只有三分鐘, 走路約12分鐘就到, 距離學校約 300公尺的地方有一家 Preschool, 我馬上進去參觀了解一下, 一進去我心裡就知道豬頭妹一定會很愛這裡, 她從來的第二天就開始跟我說她想要上學, 我們都以為她只是說說, 看到我去學校想學大人一樣, 沒想到每天一直說!

我趕緊打電話給豬頭爸, 請他來接我下課, 等我下課後, 我就站在 Preschool 前等她們, 豬頭妹則是跳下車衝進學校, 我都還沒跟園長介紹完我們一家, 這兩隻早就一溜煙不見蹤影, 豬頭妹幸奮跟豬頭爸四處看看玩玩摸摸, 小牛則是被一個金髮碧眼的小妹妹給纏上了, 小牛落荒跌倒被小妹妹給壓住, , 滿臉都是梨花淚……..留了資料等學校打電話確認是否有空位, 豬頭妹一直問我手機有沒有響?後來學校說可以下周(3/8) 開始時, 豬頭妹就變得很獨立, 有時候不聽話不吃飯, 我們也拿這來要脅, 不乖不吃飯就不行去上課! 呵呵, 真好用!

那豬頭妹上的時間跟我的課表一樣, 周二三都是 9am-3pm, 周四則是 9-12pm, 不過園長說周四就給它 book 到下午三點, 反正中午早點接走已沒關係, 符合政府的 20hour ECE part-time, 豬頭妹上課完全不用錢, 中午還提供餐點, 不定時的戶外教學, 四周環境都有水果樹, 很自然的環境~對了, 豬頭妹這幾天都入境隨俗很少穿鞋子到處趴趴走了……..

總而言之, 我開始上課, 盡量趕上大家的進度, 但是, 學生證要一周以後才拿得到, 而所有東西都在網路上, 沒辦法 log in, 還好負責 online programme Michael 幫我 print out 許多 course outline & Lecture 講義, 這樣我就能在家先預習趕進度了!

那豬頭妹也找到學校了, 豬頭爸這一個禮拜以來帶小朋友也漸漸被磨出耐性來, 等豬頭妹適應後, 小牛二歲時也會一起進入這家 Beavertown Preschool, 然後豬頭爸也要開始他上語言課程了, 我想這個才是最終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