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連續三天是馬爾堡的品酒週末, "The Marlborough Wine Weekend 10/28 -10/30" ( http://www.wine-marlborough.co.nz/wineweekend/index.htm ) 在許多不同的酒莊盛大舉行, 約 300 位客人, 品嘗約500 多種白紅酒。因為人數眾多, 所以主辦單位需要的人手相對的要更多, 所以找了許多相關科系的學生來支援, 而酬勞則可以選擇 1) 可以品嘗兼拿到各式各樣的酒; 2) 依時薪計酬勞; 我當然是選擇後者, 如果我拿了一堆酒又沒人可以一起品嘗, 拿了再多的酒也沒用! 而且我們又沒有收入, 所以這一個打工賺錢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相片0145.jpg  

站在我後面的弟弟 Micah, 長得跟魔戒電影裡的哈比人主角真像呀!

主辦單位分派給我的工作是周六晚上在 Lake Timara Lodge 的晚宴, 接待300位賓客。感覺好像很輕鬆, 結果是加倍的, 因為有些支援的人臨時沒來, 所以整晚的工作就落在我與其他空軍學校的學生身上。約 4pm 報到, 把場地的椅子套上椅套, 品酒杯與刀叉盤子要擺好, 蠟燭要點好, 酒也要開好放在桌上以及摺好的餐巾夾上晚宴的菜單。場地是搭建在 Lodge 前面的大草坪上, 就像是電視上那些明星在舉辦婚禮一樣, 好大好大的白色帳篷, 裡面擺滿鮮花與圓桌來迎接晚上的瘋狂品酒夜!

相片0146.jpg  

這一群是非常活潑又可愛18-19歲的空軍校學生, (空軍就在機場旁邊), 到了快凌晨, 他們還是一樣如此有活力呢! 真是佩服, 啊, 年輕真好!

約 5:30pm 工作人員開始先吃晚餐, 其實也只是一個夾著熱狗的熱麵包與一個絞肉派, 然後白開水, 那咖啡呢? 只有廚師才可以喝! 真是不平等! 算了, 後來約 6pm -6:30pm 大家開始換上主辦單位提供的制服, 也是我第一次打領帶, 真好玩! 天氣也漸漸涼起來, 不像下午那樣的炙熱, 舒服許多!

相片0144.jpg  

大家在吃晚餐的時候閒聊, 我才知道這一群年紀看起來好年輕的學生是空校生也是來支援兼打工, 年紀約18-19 歲, 他們都好可愛又有趣阿! 也是聽他們說才知道晚宴會一直到凌晨, 常常到一兩點, 看來他們常支援大型活動, 我的媽呀!!!!!!!! 到那麼晚阿? 難怪我的同學都不願意來, 要不就是放主辦單位鴿子 (真的有人放鴿子, 對我們學校的名聲來說有點傷哩..) ; 真是開眼界了, 聽他們說大部分賓客喝酒喝到很 High, 會繼續留下來聽音樂與跳舞, 聊天, 社交...等; 唉, 我只是很擔心豬頭爸一個人在家帶兩個小朋友, 也怕小朋友輝會惹豬頭爸崩潰而已!

當賓客來時, 我們既要開始端氣泡酒與點心, 在帳篷前的草坪上繞來繞去, 問賓客要不要先來點小點心, 因為 7:40 pm 才開始進去帳篷坐好吃晚餐; 總共 30 桌, 一桌 10位客人, 晚餐共有五道菜 ( 一個前菜, 三道主菜魚豬牛, 然後一道甜點), 我們只有兩組人員( 10人)端盤子, 我這組是負責端雙號桌 (從2, 4, 6, 8, 10...30)。就像先前講的, 有人沒來, 所以工作人員要跳下來幫忙端盤子; 剛開始端還好, 但是一道菜我們就要跑 15趟, 全部有30 桌, 每次走的距離都好遠哪, 常常才開始走, 就想把手上的重盤子給扔掉! 還有幾道菜要用燙的盤子, 每人都會有小方巾去握盤子, 可是小方巾超滑的, 走得真是膽戰心驚, 又要繞過迂迴的桌子, 並不是每一個號碼都連在一起, 桌子順序很亂呀!

晚餐共有5道菜, 就要走 75趟+ 端著沉重的盤子, 還有! 對, 當一道菜端完30 桌後, 我們馬上要回第一桌去收吃完的盤子!!!!!! 工作非常繁重且 "沉重"! 當我才端的一道菜, 端到第 10 桌時, 兩隻手已經抖得不得了, 咬牙端下去, 約 第二道菜時, 右手的手指已經麻掉, 沒有知覺, 要很用力咬下去, 才稍微感到一點疼痛! ( 到今天周日了, 右手大拇指還是麻麻的) 後來也學會皮皮的, 走慢一點, 收慢一點, 然後跑去遠一點的 Lodge 裡面去上慢一點的廁所 (因為剛好那個來, 有藉口, 不然都是要去上臨時流動廁所呢! )

說實話搞不太懂, 一道菜就幾片葉子蔬菜, 再淋上一點醬汁, 為什麼要用那麼大的盤子? 我一口就可以吃掉, 然後下一道菜還要等一個小時才吃得到! 當我們端菜出去的時候, 從第一桌開始端, 大概端到第8桌, 第一桌早就吃完了, 而還有幾十桌還沒吃到同一盤菜, 而這300位客人還真乖的從頭坐到尾, 慢慢等菜上來! 要是我, 可能吃完兩道就回家了! 所以晚上 10:30pm 我們還有最後一道主菜與甜點沒上; 11pm 上最後一道主菜; 很多人已經喝得滿場跑, 不是啦, 滿場去聊天啦, 喔, 大家都是穿正式服裝喔, 男生穿西裝, 女生穿禮服; 約 11:40 pm 才上甜點!!!!! 我們都差不多快倒了, 大家互相幫忙按摩, 腳也不停蹲下休息, 後來大家都也在狂喝咖啡, 館他的廚師only, 後來上完甜點, 大家衝回後台, 開始吃草莓甜點, 牛排, 噢!!!!! 真的是好吃耶!!! 只是花那麼長的時間與花很多錢來吃, 真的很痛苦 ( 對我來說啦 ) ! 後來廚房的人約 12點就離開了, 我眼巴巴地望著, 我也好累, 轉頭看帳篷裡的賓客還在, 還有人在跳舞, manager 過來問我會不會煮咖啡, 煮煮煮, 我寧願煮也不要出去收盤子, 收餐巾...收垃圾......後來約12:40am , 我告訴經理說我要先離開了, 因為明天還要上班 ( 這是善意的謊言, 因為我很擔心家裡那兩隻是否有乖? 有沒有被豬頭爸兇? 被豬頭爸打) 經理同意我先離開, 我簽到一下幾點離開, 就換回衣服, 然後要走到大門去找車子, 天呀, 黑壓壓一片, 頭上滿天耀眼的星星, 這Lodge 好大 , 一大片的樹林, 沒有路燈, 我瞇著眼睛往遠方的燈火慢慢走去, 管他路上是草坪還是石子路, 穿過一些松林, 我終於看到好像是大門的東西, 才走出來到大門, 大門外面排滿計程車, 巴士要等著載這群賓客離開。開在寂靜的路上, 根剛才熱鬧喧嘩的地方, 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兩個世界! 等我到家時已經超過一點, 趕緊梳洗上床去睡覺, 閉上眼睛, 想到還有一百多位夥伴在那裏忙碌收拾, 心理真是過意不去! 唉, 上帝原諒我!  

雖然這是一個很好又累的經驗, 但因為明年1-2月可是有名的馬爾堡品酒節 Marlborough Wine Festival, 很盛大的慶祝新的酒上市與即將的豐收, 我們一定也要支援, 我想那時候我一定要去當酒侍就好, 倒酒就好了, 較輕鬆也會比較駕輕就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